财大主页
首页 中心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项目 学术研究 讲座会议 合作交流 项目培训 出版物 奖学金 捐赠
 

谋而后定 行且坚毅

党委书记王邵军上任伊始忙调研

2016-01-26 08:55:30  编辑:  浏览:

    1月15日至20日,校党委书记王邵军上任伊始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活动。
    在走访党政职能部门过程中,王书记与工作人员一一握手,亲切交谈,详细询问部门工作情况,实地察看办公场所和办公设备。他希望各部门干部职工传承优良工作作风,发扬爱岗敬业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争当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标兵与模范。
    1月16日,星期六,时值三九,寒气逼人。王书记来到明水、圣井校区,深入到办公室、教室、实验室、学生餐厅、学生宿舍进行调研并指导工作。每到一个地方,他都详细了解师生员工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仔细察看校区基础设施和校园环境,耐心听取有关人员的情况介绍。在听取了有关人员汇报后,王书记肯定了两校区的工作并对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王书记强调,两个校区的后勤保障、安全稳定和运行管理非常重要,一定要进一步提高管理服务质量,进一步优化校区育人环境,确保正常的教育教学及生活秩序。王书记还听取了关于办公经费、有效利用校区闲置办学资源、教职工关心的值班补贴等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1月18日以来,王书记先后到金融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统计学院、艺术学院、经济学院、国际经贸学院开展调研。调研中,王书记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代表面对面进行沟通与交流,听取工作汇报,深入了解党建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服务社会、对外合作等各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并不时插话询问,认真记录,共同探讨学院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机遇、挑战,征求大家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王书记对各学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寄语大家立足本职,教书育人,扎实工作,凝聚力量,共同推进学校由大转强、进位提升。
    在整个调研过程中,王书记强调,学校未来的发展,一要精心谋划,坚定目标,发扬优势,破解瓶颈,在特色名校建设上增强竞争力。要有标杆意识,找好“参照系”,把好“方向标”,扭住“关节点”,对照先进财经院校找差距,定措施,促赶超。广大师生员工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以主人翁的姿态、以为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抒发爱校荣校、强校兴校的美好情怀。二要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力度,强化人才聚集功能,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通过促进事业发展、加大感情投入、提升服务水平等措施,加大高层次人才和广大师生对学校发展的认同感,创造师生员工与学校同命运共发展的良好氛围,为人才的成长和人才队伍的壮大创造环境、创造条件。三要立足自身优势,创新发展思路,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与社会结合上做文章。通过高端智库建设、高端专业培训等社会服务项目,提升我校短板学科、专业整体水平,加大服务经济社会力度。四要强化管理,以优良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提效率,强纪律,讲规范,定标准,突出岗位职责,加强考核评价,为推动学校更快、更强、更好的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办公室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Copyright© 2015 山东财经大学 文化与世界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