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大主页
首页 中心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项目 学术研究 讲座会议 合作交流 项目培训 出版物 奖学金 捐赠
 

学校召开2015年度学院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16-01-27 09:10:45  编辑:万煜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强化基层党委书记的责任意识和履职意识,按照省委组织部和省委高校工委的部署要求,1月26日,学校在燕山校区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党委书记王邵军进行点评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张东超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24个学院党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进行了大会述职,参会人员结合述职情况及各学院党建工作实际进行了评议。
    王邵军在讲话中指出,各学院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的主动意识、责任意识比较强,学校党建工作氛围比较浓郁,党建工作基础比较扎实,成效比较明显,并呈现出主体责任落得实、学习教育抓得严、基层组织设得全、服务平台搭得好、围绕中心贴得紧等特点。在肯定工作的同时,他指出我校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党建工作落实主体责任不平衡、党建工作任务抓得还不够细致、基层党建创新不够等问题。
    王邵军对我校今后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强化意识,凝聚共识抓党建。要努力凝聚形成“三个共识”:要形成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共识,充分认识抓好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持续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形成“首责主业”的共识,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下,学院党委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要清醒地认识到党建工作是主要业务,要负首要责任;要形成重基层打基础的共识,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目光下移、重心下沉、资源下调,密切联系群众,解决师生的实际困难与需要,送温暖、解难题,不断夯实群众基础。二是明确任务、压实责任,聚焦主业抓党建。要抓班子,提升领导事业改革发展的战斗力;要抓基层,提升党建工作的影响力;要抓重点, 提升团结服务师生的凝聚力;要抓载体,提升党组织吸引力;要抓思想,提升促进事业健康发展的保障力。三是强化保障、推进融合,聚焦发展抓党建。要抓好队伍保障、制度保障、经费保障、阵地保障四个保障;要推进即党建工作与立德树人相融合,党建工作与改革发展相融合,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相融合,党建工作与服务师生相融合,党建工作与服务地方相融合五个融合。
    张东超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王邵军书记的讲话精神,并把此次会议作为新的开端,在以后的工作中认真研究和吸收点评意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强化责任、真抓实干,把我校党建工作推上新台阶。
    各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以及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2015 山东财经大学 文化与世界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