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大主页
首页 中心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项目 学术研究 讲座会议 合作交流 项目培训 出版物 奖学金 捐赠
 

文化与经济研究专刊(讨论稿)


2015-05-13 17:15:00  编辑:杨依山 浏览:

文化与经济研究专刊(讨论稿)

    1.刊物性质和创刊目的
   (1)是文化与经济类的综合性学术期刊,集理论性、学术性、专业性、创新性与可读性于一体;读者为高校、科研机构的中青年学者和师生以及高端企事业单位的研究人员和决策层。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或暂在学界以内刊形式发行)。
   (2)开阔视野、传播知识、荟萃智慧、追索真理、感悟人生、惠恩社会,在“六化”(全球化、城市化、工业化、市场化、信息化和人文化)视阈下探索中国文化与经济发展的真理,繁荣中华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园地;以燃烧自我点亮苍穹的不懈精神,追求人的自我解放中的自我完善与可持续发展。
    2.创刊宗旨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3.刊物栏目
   (1)学术前沿(一些无法归类的或是学科交叉大的重大学术前沿研究)
   (2)文化论丛(内容覆盖文化演化在内的文化问题研究)
   (3)经济研究(内容涵盖中国在内的世界经济研究)
   (4)哲学与宗教(主要探讨哲学与宗教的历史演变及其关系)
   (5)史学与社会(主要是以史为鉴观察社会)
   (6)法学与政治(内容主要是法学和政治学,以及当前的改革)
   (7)学人与学林(内容涵盖学者茶座,介绍名人和主要理论思想、观点等)
   (8)热点聚焦(热点问题追踪)
    4.主管单位
    山东财经大学
    5.主办单位
    山东财经大学或“山东财经大学文化与世界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6.合办单位
    出资赞助企业和研究机构
    7.理事单位
    全国的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

 
Copyright© 2015 山东财经大学 文化与世界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