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大主页
首页 中心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项目 学术研究 讲座会议 合作交流 项目培训 出版物 奖学金 捐赠
 

学校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2016-01-27 09:25:00  编辑:wenhua  浏览:

    1月26日上午,学校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党委书记王邵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卓志向老干部通报了2015年学校工作情况和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党委副书记张东超出席会议。
    卓志在通报情况时说,过去的一年,学校遵循“坚持一个核心、实施一大战略、狠抓一个龙头、落实两大工程、推进四项任务、强化三大保障”的“111243”工作思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谋划改革发展,积极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成绩。他指出,2016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学校将严格落实“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的要求,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不断推进改革创新,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一是坚持从严治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干部纪律作风建设,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切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不断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体系。二是深化综合改革。根据《山东财经大学关于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内涵发展的若干意见》,制定专项改革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和改革的时间表、路线图;优化校区布局,探索实行相对集中办学;探索多元化办学体制。三是推进依法治校。落实《山东财经大学章程》,理顺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法律顾问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权力结构和运行机制;健全学术管理体系与组织架构;完善民主管理机制;完善校院两级管理体制。四是建设财经特色名校。实施学科竞争力提升计划,实施优势学科“攀登计划”、发展中学科“提升计划”、基础和交叉学科“培育计划”;加强科研团队、科研平台和新型智库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全面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
    王邵军在讲话中代表校党委向老干部和离退休人员表示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他指出,老领导、老同志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了历史性、奠基性、开创性贡献,是学校科学发展、内涵发展的坚强柱石和后盾。对老领导、老同志的历史功绩和优良传统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对历任班子在学校发展中奠定的坚实基础、创造的辉煌业绩永远不能忘记。在推进综合改革、编制和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过程中,要多听取、尊重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大力弘扬老干部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扎实的作风,有效的措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加快发展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新的发展目标上来,形成共同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的强大合力。他指出,加快推进“财经特色名校”建设,需要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经过合校四年多的融合发展,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但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学校在前进道路上还面临着诸多问题。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谋而后定、行且坚毅”,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汇聚全校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做实事、解难题、办好事,使学校发展更快一些,变化更大一点。在学校负重爬坡的关键时期,希望老领导、老同志一如既往地理解和支持学校党委行政的工作。
    他强调,全面做好离退休工作,是学校党委、行政的政治责任、重要任务。学校党委将以更高站位加强对离退休工作的领导,各单位、离退休工作部门也要高度重视,用更高标准做好离退休工作。一是在政治上关心,充分发挥老领导、老同志的示范、带动作用。把离退休人员作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资源,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资源,夯实党的组织基础的重要资源,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资源。二是在生活上照顾,认真落实离退休人员生活待遇。抓好各项政策规定的落实,让老同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三是在组织上加强提升离退休工作水平。负责离退休工作的相关部门和人员要牢固树立精准理念,主动作为,做到准确定位工作方向、精准发力工作重点、精心服务离退休人员。切实加强人文关怀和精神慰藉,引导老同志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
    最后,王邵军和卓志向大家拜年,祝大家阖家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总务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通报会。

 
Copyright© 2015 山东财经大学 文化与世界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