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大主页
首页 中心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项目 学术研究 讲座会议 合作交流 项目培训 出版物 奖学金 捐赠
 

我校学生“调研山东”优秀成果获奖位居全省高校第一

2016-01-28 11:40:30  编辑:杨静 魏志华  浏览:

    近日,由大众日报、团省委、省学联共同举办的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调研山东”社会调查活动优秀调研成果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学生获得优秀调研成果奖8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3项,获奖数量与中国海洋大学并列,位居全省高校第一。
   2015年我校实施大学生社会实践“三千计划”,精心组织学生选题组队、规范调研,产生了一批高质量接地气的优秀成果,校团委限额推报了20项优秀成果参加“调研山东”评选。《山东省城市居民食品安全满意度调查研究》获一等奖;《“第一书记”入驻对乡村社会治理的影响及其作用机制调研——以山东省为例》获二等奖;《山东省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问题及对策研究》《我省科技型小微企业生存状况与问题探析——以胶东半岛地区为例》《济南市中小微企业融资方式及融资渠道的调查研究》等获三等奖,《济南市泉水旅游发展方向调研报告》《新常态下日照钢铁电商销售模式创新调研》《山东省城乡环卫一体化进程中PPP模式应用调查》等获优秀奖。
    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调研山东”社会调查活动自2015年6月30日启动,全省60余所高校共推荐优秀调研报告813篇,经专家评审,评选出优秀调研成果150项,其中一等奖20 项、二等奖30项、三等奖40项、优秀奖60项。自2009年至今,大学生“调研山东”已举办七届。活动得到各高校积极响应,参与人数逐年增加,从开始 500多人发展到万余名学生,成为全省知名社会公 益品牌。

 
Copyright© 2015 山东财经大学 文化与世界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