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大主页
首页 中心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项目 学术研究 讲座会议 合作交流 项目培训 出版物 奖学金 捐赠
 

“中国本土问题与经济学研究写作”研讨会成功召开

文化与世界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系列学术交流活动之三

2016-12-08 13:36:10  编辑:杨依山  浏览:

    1028日上午8:30,文化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在天舜大厦第四会议室举办“中国本土问题与经济学研究写作”主题研讨会。研究中心主任杨依山邀请国际经贸学院院长王培志教授做会议致辞。本次研讨会盛情邀请到上海财经大学《财经研究》杂志编辑部主任、编审施祖辉教授,山东省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张津清研究员,山东大学制度经济学研究杂志编辑部主任经济学博士,经济研究院李增刚教授等多位专家学者到场做专题演讲。
    施祖辉教授以“大融合思维下经济学研究与写作素养”为题做了发言,他从自然和社会生活细微之处出发,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经济学当中复杂变量间的因果关系,演讲内容信息量丰富而又思路清晰。张津清研究员从宗教的经济学分析视角论述了“灵性资本与中国宗教市场中的改教”,他认为宗教是一种可以带来灵性资本宗教的选择在于为人们带来的灵性资本的多少并比较了东西方对于宗教信仰的不同导致的文化差异李增刚教授的演讲主题为城乡等值化与就地城镇化——以山东青州南张楼为案例”,他从南张楼的历史,政策改革,人文环境等多个方面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南张楼取得的成绩,实现了城乡等值化的方方面面
    本次研讨会吸引了众多老师和同学,到场人员互相之间进行了热烈地交流。此次研讨会使到场师生受益匪浅,领略了各位专家渊博的学识和深刻的见解。


 
Copyright© 2015 山东财经大学 文化与世界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