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大主页
首页 中心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项目 学术研究 讲座会议 合作交流 项目培训 出版物 奖学金 捐赠
 

“顶级期刊发刊要求注意事项”学术报告会成功召开

文化与经济研究中心系列学术交流活动之五

2017-10-31 22:32:01  编辑:wenhua  浏览:

11月16日上午9:00,文化与经济研究中心在教学楼3209举办“顶级期刊发刊要求注意事项学术报告。研究中心主任杨依山邀请国际经贸学院院长王培志教授做会议致辞。本次学术报告盛情邀请到上海财经大学《财经研究》杂志编辑部主任、编审施祖辉教授做专题演讲。

施祖辉教授从两个方面进行切入,一是对之前讲过的内容进行总结、概括;二是对顶级期刊新变化作介绍。施祖辉教授总结经济学文章越来越难发表除了我国的经济学学科水平不断提高之外,还有社会发展对经济学的要求不断提高。以“连接技术推进文化进步”为背景进行演讲。

施祖辉教授首先介绍投稿需清楚两个定位,一是期刊定位,二是期刊风格。专家审稿关注、把握的问题需要从选题、摘要着重把握。并就写作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一是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二是宏观与微观结合;三是科学论证与人文精神;四是国内国外的结合;五是不同学科的融合;六是创新。

本次学术报告吸引了众多老师和同学,到场人员互相之间进行了热烈地交流。此次研讨会使到场师生受益匪浅,领略了各位专家渊博的学识和深刻的见解。

 


 
Copyright© 2015 山东财经大学 文化与世界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